-夕照孤煙,冰河鐵馬-


空仔/小洛/杰斐
三个称呼都可以,还是原来的我!

形婚之爱 1.20

Season 1.—C20




◢ 周末就是双更的时候!

◢ 5512 字

◢ 人设:K公司总裁段×市场部员工嘎


(先婚后爱)





此刻,李深坐在王嘉尔对面正“笑盈盈”地看着他,那个笑容里面读不出任何善意的表达,被盯着看的人没有任何表情,只是时不时动一下放在身后的背包,手机还处在和朴珍荣通话当中,他相信自己的好友已经知道他在哪了。

 

服务员敲门进来,他们端上一盘又一盘菜肴,王嘉尔却没有任何胃口,只是直直地看着李深,眼里透露出来的是一丝忐忑而又不畏惧的目光,李深看了一下王嘉尔,拿起桌边的红酒,走到他身边又给他倒了起来,王嘉尔说了一句:“李组长不必那么客气的,我是您的员工,我自己来吧。”他说着就想抢过红酒瓶自己倒,却被李深一把拦住。

 

“别别别,说了请你吃饭,你是客人,你坐着。”李深的身子又往前凑了凑,王嘉尔往椅背贴了贴,尽量不让李深碰到他,也担心他发现自己的手机在通话当中。

 

李深倒完酒后回到了位置上继续坐着,他做了个请的手势,让王嘉尔吃东西,可他哪有心情吃东西,他真的很想走,但又必须知道他到底想跟他说什么关于段宜恩的事。

 

“李组长,”王嘉尔直接切入正题,他看向李深问道“你到底有什么想说的,说出来吧。”

 

“别急嘛,嘉尔。”李深夹了块菜送入嘴里,然后抬头看了看王嘉尔,挑嘴笑了笑,继续说道:“这么一桌子菜,你不好好享受一下吗?”

 

“不好意思,我今天没什么胃口。”王嘉尔把话都挑明了说,他现在只想知道这个人在玩什么花样。

 

“是吗?”李深放下筷子,喝了口酒后从包里掏出一个文件袋,直直扔到了王嘉尔面前,咧着嘴笑道“王嘉尔,你好好看看吧。”

 

洛杉矶中午的阳光很明媚,段宜恩难得回家一趟,和家里人进行了午餐之后就在自家院子里坐着,院子里的花香被风吹起飘过,沁人心脾,他在想早知道应该把王嘉尔带过来的,正在出神之际,伸来一只手将一瓶饮料递到了他面前,段宜恩愣了愣,抬头就看见了Annie,挑挑眉示意他接过饮料。

 

段宜恩接过,放在了一边,问她“有事吗?”

 

Annie顺势坐到段宜恩旁边,笑了笑说道:

 

“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聊聊。”

 

“Annie,”段宜恩拿起饮料瓶把玩着,漫不经心的说道:“这么多年,你那么好的一个女孩,我不相信没有人追你。”

 

“当然有。”她笑了笑回答。

 

“那就去找属于你的幸福啊,花时间在我身上,我不值得你这么做,单方面的付出还是很累的。”

 

Annie沉默了一会儿,“Mark,要是换以前,我肯定还会死缠烂打地追你。”

 

“但是经过了这么久的时间,我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幸福,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你……”

 

“I know.”Annie看向段宜恩笑了笑,“你是怕我还想不开呢?”

 

“我给干爸干妈添了不少麻烦,我也希望不再这样继续下去了,但是Mark,你能不能不要躲着我?我只是想见见你,作为家人的关系,仅此而已。”

 

“今天的事,我很抱歉。”

 

段宜恩看着Annie的样子,揉揉她的头说道:“哎哟,妹妹长大了啊。”

 

“那当然,不能在你这棵树上吊死吧?”

 

“……行。”

 

“我还没见过你家那位呢,什么时候也带来给我看看呗?我大学都快毕业了,指不定哪天就回澳大利亚去,到时候错过机会我就真的遗憾了。”

 

“OK,下次有机会让你见见。”段宜恩看着手机,发现金有谦貌似给自己发了信息,他准备上楼用一下电脑,Annie也起身说道:“工作吗?那我去帮一下干妈,你去忙吧。”

 

段宜恩点了点头,既然和Annie谈开了,他也算是舒了口气,不过金有谦的信息内容看起来显得很急,不知道除了他要求的东西这孩子还有什么事要告诉他。另一边,金有谦在房间里开着电脑,准备和段宜恩视频通话,刚才发了一大堆消息都没回,他急得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再看了看墙上的钟,快接近晚上八点的时间。

 

在前二十分钟的时候,他收到了朴珍荣打来家里客厅座机的电话,只说了王嘉尔要出事,他得赶紧过去找他,让金有谦好好呆在家里顺便跟段宜恩知会一声,至于具体情况,朴珍荣只告诉了他,王嘉尔去见李深了,其他的情况他本人也不清楚,金有谦从楼下接了电话后,回到房间就心绪不宁。

 

他在内心感叹:老天啊,这种坏事为什么要发生在两个哥哥身上,一个出差因为公司问题未归,现在另一个又没看好去见了最不能见的人。

 

视频请求终于发了过来,金有谦赶紧打开,就对上段宜恩疑惑的神色:“怎么了有谦,慌慌张张的,出什么事了吗?”

 

“出事了啊!哥,你现在能不能赶快回来?嘉尔哥去见李深了!”

 

“什么?!”段宜恩惊呼道,然后冷静下来问他“先别慌,你把东西拿到手了吗?”

 

“哦哦,在这里,我传给你。”金有谦将盘U拿出,插入电脑后将今天拷贝的资料发送给了段宜恩,大概过了五分钟,段宜恩才算成功接收到了文件,然后开始问金有谦,语气里尽是紧张:“你把事情好好说一下,到底怎么回事,不是让你看好嘉嘉吗?”

 

“我,我也不知道啊,我太累了就先回来休息了。”金有谦突然想起来U盘里还有一份文件,他按了发送键给段宜恩,说道:“哥,你先看看这个,这是今天我去拷文件的时候在李深的电脑上发现的。”

 

“什么东西?”段宜恩接收到了文件,他打开发现里面全是王嘉尔的生活照片,日常出门的,还有上班的,滑到最后,段宜恩发现了一张貌似拍到了他和王嘉尔一起的照片,像是刚从超市出来的。

 

没记错的话,这就是那天晚上两个人去超市买东西时候,时间,衣服,大概的记忆轴也都能够对上。

 

段宜恩的手不自觉地有些颤抖,他尽力遏制住自己的担心情绪,跟金有谦说:“我是下午的飞机,到家里应该也是凌晨或者早上了,这件事除了你还有谁知道?”

 

“珍荣哥,是他告诉我的,他现在在去找嘉尔哥的路上。”金有谦回答道。

 

“好,你在家等消息,有什么第一时间就告诉我。”

 

金有谦点了点头,关掉了视频通话,他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希望王嘉尔不要有事。

 

这头,王嘉尔拿起了李深丢过来的文件袋,旋开信封线后从里面掏出了一沓照片,王嘉尔一张张仔细去看,都是他和段宜恩的生活合照。

 

“李组长,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不是最清楚了吗?”

 

王嘉尔拿着那些照片,眼神愤愤地看向李深,说道:“李组长,这些好像是我的个人隐私,你私底下调查我有意思吗?”

 

“当然有意思。”李深抱臂,看着王嘉尔说道:“不调查我还不知道,原来你是段总的爱人啊?”

 

“不是。”

 

李深起身,边走边带着嘲讽的语气说道:“不是?不可能吧,我都调查得清清楚楚,无论是你为什么来K公司工作,为什么每一次我跟你说话,都会有人适时出来拦住,这些你比我更清楚,不是吗?”

 

李深走到王嘉尔旁边,一手撑住桌子,低下头说道:

 

“王嘉尔,段宜恩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留在他身边?”

 

“李深,你不要太过分!”王嘉尔站起身,抓起背包往后退了几步,对方依旧咄咄逼人问道:“我过分?段宜恩才过分!先是抢了我的位置,再来就是调查我,凭什么所有好的东西都要被他抢走!”

 

“我看就算没有他,你也坐不上那个位置!”

 

“你给我听清楚了,我们结婚是双方自愿的事情,不关任何利益问题!”

 

李深突然冲上前抓住了王嘉尔的手腕,他想一拳打过去,却被这个人另一只手扣住了手腕

 

“王嘉尔,我对你什么样的感情,你应该清楚的,不如你还是跟了我,我保证……”

 

“放手!你他妈信不信我揍死你!”王嘉尔急红了眼,对着李深吼道。

  

“嘉尔啊,段宜恩他不适合你,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啊,你那么努力来到公司工作,跟他完全是不一样的性质,我们才是最合适的,不是吗?嗯?”

 

“闭嘴!你什么都不知道,别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嘭——!”房门被人踹开,朴珍荣从外面冲进来,看到李深抓着王嘉尔抵在墙上,二话不说就拽开两个人,一拳打在了李深脸上,李深的嘴角立马溢出血来,伤口的位置也开始泛起乌青,他对他呵斥道:“李组长,你别太过分了!”

 

朴珍荣还想打他,但想到身后的受了惊吓的王嘉尔,又转身去问他有没有事,这时候,李深拿起了桌上的红酒瓶准备往朴珍荣身上砸去,被后边的王嘉尔看到了,他反应极快用手挡住,玻璃碎片划伤了他的手,朴珍荣看到李深死性不改的样子,揪着他又是一拳,身后的王嘉尔疼出了泪水,他用尽力气拉朴珍荣,不管手上已经滴落在地的鲜血:

 

“算了,珍荣,我们回去吧,你送我回去,我累了,求你了……”

 

朴珍荣愤怒地把李深扔到地上,暗骂了一声垃圾,他可从来都没有怕过李深,就算被开除了,家里还有处可去,他不在乎这样的工作职位,尤其还是在这样的人的管理下,真叫人恶心。

 

“王嘉尔。”李深擦了擦嘴角的血,不服气骂道:“段宜恩那种人越飞越高,迟早有一天,他会抛弃你!”

 

王嘉尔拉着朴珍荣的手顿了顿,然后冷笑一声,站在他身前坚定地回答:“你错了。”

 

“我爱他,我相信他,他永远不会是那样的人。”

 

语毕,王嘉尔拽着朴珍荣,离开了一片混乱的包房,留下李深狼狈地在那里被众人谈论。




金有谦在家等着朴珍荣的消息,当他踌躇不安时收到了他打来的电话,朴珍荣正开着车送王嘉尔回去的路上,告诉他别太担心,他现在已经在送他回去的路上了。

 

“珍荣哥!”

 

“有谦,没事了,别担心,我接到你哥了。”

 

“嘉尔哥!你有没有事!”他的声音特别着急,自责的同时又很担心。

 

“没事啦,哥等一下就到家了,你好好休息啊。”朴珍荣将手机递给王嘉尔,他接过去安慰金有谦,怕他担心。

 

“啊……太好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金有谦真的松了一口气。

 

“我挂了啊,你要是困了就赶紧睡觉,知道吗?”没等金有谦说完,王嘉尔就按了挂断键,结束了通话。

 

车内恢复安静的状态,刚刚朴珍荣带着王嘉尔到附近的小诊所简单地包扎了一下手上的伤口,买了些消毒棉花和纱布,他就开车送他回家,一路上,朴珍荣都在说着王嘉尔,语气是责怪又着急,他不敢想象要是今晚去迟一步,会发生什么不能接受的后果。

 

“你说你,都让你不要去了。”

 

“幸亏还留了个心眼给我打了电话,不然我看你今晚怎么办!”

 

“……好了,珍荣,别再说了。”

 

王嘉尔手按了按眉心,不禁觉得有点累,太疲惫了,身心都很疲惫。

 

“我睡会儿,你到了叫我一声吧。”

 

朴珍荣见王嘉尔一副倦容,摇了摇头不再继续说下去,“好吧,你休息吧。”他想他应该是刚才事发突然被吓到了,好险他自己留个心眼,不然朴珍荣真不知道该怎么和段宜恩交代,王嘉尔要是出事,段宜恩不得把李深给扒了皮才怪呢。

 

再转看段宜恩这边,他才与父母相处了一个中午的时间,下午的时候就要跟他们告别,家里人都很舍不得他,难得一聚的时间也这么短。

 

“走这么急啊?下次记得带嘉嘉回来一起住啊。”段妈有点舍不得儿子,伸手去拉住他的手,聊了好几句才松开。

 

“嗯,放心吧妈妈,下次一定把嘉嘉一起带回来。”段宜恩安慰妈妈,然后看向段爸说道:“那么拜托您了,爸爸。”

 

“好,放心吧,三个月的时间应该差不多了,你要注意身体,和嘉尔好好的。”

 

段宜恩点点头,刚想上车,Annie跑出来说道:“Mark,注意休息,工作别太辛苦。”

 

段宜恩愣了愣,然后笑着回答:“好,别担心。”

 

他坐上车,启动车子后倒退车辆向家人挥手告别,打着方向盘往右边驶出,去往机场。一路上他的手紧紧抓着方向盘,他迫不及待要回去,回到王嘉尔身边,一会儿他戴上了蓝牙耳机,给金有谦拨通了电话。

 

他真的担心不已,因为想快点见到王嘉尔,他还让小宇改签了机票时间,整整提前了两个小时,他在心里说道:等我啊,嘉嘉。

 

我不允许你有事。

 

金有谦在听到开门声的时候急急忙忙跑去开了门,果不其然就看到朴珍荣扶着王嘉尔在等他,小孩赶紧搭了把手,王嘉尔一点点挪步进家里,他觉得脚步轻飘飘的,指不定是因为受伤的缘故导致有些疲劳。

 

“我就不进去了,有谦啊,好好照顾你哥。”

 

“嗯嗯,会的,谢谢你,珍荣哥。”

 

“今晚谢谢你了,珍荣,改天请你吃饭。”

 

“客气什么,都老朋友了,”朴珍荣拍了拍王嘉尔,然后转身说“走啦。”

 

他边走边挥手,不一会儿就听到了车子引擎启动的声音。

 

金有谦扶着王嘉尔来到了客厅,他看到王嘉尔的手缠着一节不算厚也不算薄的纱布。他让王嘉尔坐在沙发上,自己则是跑到饮水机前倒了杯水,又拿着跑回来放到他面前,细声说道:“哥,你喝点水。”王嘉尔接过去,喝了一口,甘甜的水滋润了刚才干燥的口腔与喉部。

 

他叹了口气,看向手上的伤,回到家莫名就放松了下来,这算是死里逃生一回了。

 

“哥,手,你的手疼不疼啊?”金有谦碰了一下,眼里透出的都是心疼,王嘉尔摇摇头,对着金有谦失笑道:“不疼,没事。”他知道小孩自责了,做哥哥的当然要出声安慰。

 

“都怪我,”金有谦捶胸顿足,“Mark哥走的时候,明明吩咐我保护好你的!”

 

“哈哈,真的没事啦……我想去睡一觉了,有谦你也早点休息。”

 

王嘉尔起身拿过刚才丢在一旁的背包,一步一步地走上楼回房休息,剩下金有谦在客厅,看着他哥疲惫的样子心疼得很。

 

王嘉尔回到房间,把包挂好后从衣柜里拿了套睡衣,去到浴室,小心翼翼避开手上的伤口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尽管不太方便,但还是完成了这繁缛的工作,等他最后坐回到床上,发了呆之后从背包里掏出手机,看了下信息,也没什么大事情,再点开微信界面想发信息给段宜恩,思考许久打出一句:宜恩,你怎么样啦?

 

他尽量保持欢快的语气,他不想让段宜恩觉得他有什么事情。

 

过了十几分钟,没回复,于是敲了几个字,想了想又删除,又敲下,最后还是发送出去: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我都很爱你,知道吗?

 

——我爱你,段宜恩,这是肯定句。

 

王嘉尔躺在床上,打完微信的消息就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今天的事情实在是太累人了。

 

早晨的阳光不刺眼,但很温暖,床上的人不知道睡到了几点,手上的伤口还是扎得他生疼,他在床上往左边蹭了蹭,抱到一个硬硬的东西,迷迷糊糊眯着眼往上看了看,好像是段宜恩,心想算了,做梦也梦到他,这是有多想念他。

 

王嘉尔抱紧了来人几分,段宜恩低低笑着,又怕吵醒了王嘉尔。

 

“不要动……”王嘉尔吧唧着嘴,说着梦话。

 

“好,不动。”段宜恩抱住王嘉尔,像哄小孩一样一点点地顺着他的背。

 

“唔?”王嘉尔觉得不太对劲,就算是梦,也太真实了吧,他突然醒过来,一起身就看到段宜恩温柔地笑着看向自己,于是兴奋地问道:“段宜恩?真的是你?”王嘉尔掐了下自己,确保自己还不是在梦中。

 

“是我,嘉嘉,别掐自己啊。”段宜恩抓住他的手,然后说道:“我快天亮时候回来的,来房间看你,怕吵醒你,就……”

 

段宜恩话还没说完就被王嘉尔抱住了,毛茸茸的小脑袋埋在他的肩窝里。他感受到颈肩传来一片温热,怎么突然就哭了,弄得他有些措手不及。

 

“嘉嘉?宝宝?别哭啊。”段宜恩抱着王嘉尔,扶正他的脸,纤长的手抚上给他擦着眼泪。

 

“没哭,就,就是想你了,你就出现了,太好了……”

 

王嘉尔哭得段宜恩实在是心疼,便一把低头吻了下去,等到王嘉尔觉得不能呼吸的时候,段宜恩才离开他的唇,然后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是说出差一星期吗?”

 

“有谦跟我说了你去见李深,我怕你出事就赶紧回来了。”

 

“喔……”

 

“而且呀,我下飞机后还收到了这个!”

 

段宜恩掏出手机,划到了微信界面,王嘉尔定睛一看,就是昨晚迷迷糊糊睡着之前发送过去的信息,这一看真是把自己弄得又羞又躁。

 

“啊!”

 

他说着就想把手机抢过来,段宜恩按住他,说道:“哎哟,怎么了嘛,跟自己的爱人表个白有问题吗?”段宜恩坏笑着看向王嘉尔,当事人脸红到耳尖尖,使劲推开抱着他的段宜恩都推不动。

 

“我……”王嘉尔干脆转身不理段宜恩,段宜恩见他生闷气,把手机放下后从背后抱了抱他,悄悄在耳边说道:“这种事情,还是我主动来说吧。”

 

“啊?”

 

“我也爱你,王嘉尔,很爱很爱。”

 

王嘉尔不敢置信,他转过身,两只眼睛愣愣地看着段宜恩,段宜恩吻了一下他的眼睛,以示真实性,他不想说什么了,既然段宜恩这么说,那不会有假,他相信他。

 

“……手疼不疼?”段宜恩拉起王嘉尔的手,心疼得不行。

 

“不,不疼。”王嘉尔很开心,疼也觉得开心。

 

就这样,两个人下到客厅,王嘉尔跟段宜恩说了昨天晚上的事情,段宜恩听后虽说表面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内心早就想把李深这个老东西千刀万剐都不为过。

 

“简直是混账!”一向不轻易骂人的段总也难得的不冷静。

 

“不过,你没事就好了,你知道吗,你真的吓死我了,我在回家的路上心都是怦怦跳的。”段宜恩揉了揉王嘉尔的头发,眼神温柔到快滴出水来,他伸手搂过王嘉尔,深叹一口气。

 

“宜恩,我觉得我不能再去公司上班了,李深肯定会把这件事说出去的,到时候你……”

 

“怕什么?”

 

王嘉尔疑惑地看向他,段宜恩说:“先吃早餐吧嘉嘉,等下再跟你说明。”

 

他边吃早餐边听段宜恩跟他说最近公司的情况,以及出差的目的,段氏要收购公司的计划,同样也包括金有谦回来的目的,气得他面包啃到一半,一拍桌子站起来,气鼓鼓地对着段宜恩说道:“你居然瞒着我!段宜恩!”

 

“我还是不是你另一半了!”

 

“是啊”段宜恩笑着看着眼前的人炸毛,“我有说不是吗?”

 

“你你你,你给我认真点,你居然对我做这种事,有谦才多大啊,你居然让他去干这种事,出了危险怎么办?!”

 

“啊?哥,你怎么了,叫我吗?”

 

刚睡醒下楼想吃早餐的金有谦听见王嘉尔喊他,愣在了原地,看到段宜恩坐在餐桌上,他开心地喊道:“啊!Mark哥回来啦!”

 

段宜恩点了点头,叫金有谦过去吃早餐,王嘉尔则是很生气,咬着块面包就往客厅外的落地窗走,段宜恩无奈失笑追了过去,哄道:“干嘛呀,吃完早餐好不好?嗯?”

 

“你别跟我说话。”

 

段宜恩不说话了,王嘉尔又埋怨他:

 

“叫你不说话还真不说啊!你知不知道我昨天晚上……”

 

“知道,知道。”段宜恩把王嘉尔抱向怀里,“我都知道,这不是你不让我说话么?”

 

“我告诉你,你以后不准有事情瞒着我。”

 

“好,我发誓,我一定不瞒着我家的小霸王大人,没有下次。”说着他还举起四根手指,以示真心。

 

王嘉尔扭过头,段宜恩被他可爱的样子甜到心里,他掐了掐他的鼻尖,思考一会儿想起什么似的说道:

 

“喔,对了,你既然不想回公司的话,那就别继续工作了。”

 

“啊?”

 

“听我说完,让你在家你肯定不肯,所以我们嘉嘉,不如开个咖啡店吧!”

 

王嘉尔愣了愣,然后眼睛亮亮地看着段宜恩说道:“真的吗!我真的可以吗?”

 

“当然啦。”

 

王嘉尔开心到说不出话来,他紧抱住段宜恩,然后主动地往他唇上啵了一下,被主动吓到的段总裁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转即换上温柔的笑容,一副快要溢出蜜来的样子。

 

“啊!真是爱死你了!”

 

“喔?”段宜恩挑眉说道,“那既然我这么好,宝宝是不是要给点好处给我?”

 

“啊?什么好处?”

 

“我们结婚这么久了,既然现在两个人都确定对对方的心意了,是不是应该……同房了呀?”

 

还没反应过来的王嘉尔愣了愣,随后就没好气地打了下段宜恩,两个人在外面打打闹闹,里面的金有谦喝着牛奶看着这个场景无奈地摇摇头,然后玩起了游戏。

 

“唉,星座条什么的,果然不可信。”小金少爷感叹一句。

 

谢谢你,及时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来日方长,让我们互相陪伴着走下去吧。



第一季 完结.


(来日方长,故事还在继续)

评论(32)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杰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