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孤煙,冰河鐵馬-


空仔/小洛/杰斐
三个称呼都可以,还是原来的我!

形婚之爱 1.4

Season 1.—C04




◢ 去考试啦!

◢ 人设:K公司总裁段×市场部员工嘎


(先婚后爱)





时间总是在悄无声息中就度过。

一天下来,王嘉尔忙完了整整五份的大文档,期间他还去了好几趟打印机处,打印或是复印需要的文件,而K公司里的所有员工也不例外,只要时逢下午,所有的部门都会忙碌起来,一刻也不停。

王嘉尔手滑动着鼠标,仔细确认了最后一份文件的所有细节,然后“咔哒—”一下,顺利存档,这是最后一份文件,弄完之后,他看看自己的手表,是时候该下班了,段宜恩那边也不知道忙的怎么样了。

可偏偏让人觉得心烦意乱的是,这时候那个令人反胃的李组长又凑前来,大概是远远看到王嘉尔正准备收拾东西下班的身影,于是急急忙忙凑过来假意问候,他的手碰上了王嘉尔的肩,后者当然是被吓了一跳,连忙退后好几步,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李组长好啊……有什么事吗?”王嘉尔的声音里极力掩饰自己的警戒,一把背起背包准备离开办公室。

“哎,嘉尔,准备回家啦,要不要我送你?”李组长笑眯眯地看向王嘉尔,这样的表情在王嘉尔看来,真的是能把一天的好心情全部捣腾得一干二净。

“不用了组长,我坐车回去……”

“哎呀,有什么关系,我送送你嘛,来来来……”

 



李组长说着话就去扯王嘉尔背着的帆布背包,动作看起来急切得很,王嘉尔连忙推托拒绝,就在危急之时,段宜恩从长廊外走过看到了这一幕,眉头皱起,加快脚步进门,轻咳了两声,说话的语气里带着强烈的冷漠感。


“李组长,你在干什么?”

 

他清冷的声音响起,两个挣扎的人往他站着的方向看去,李组长满是惊恐的神情,而在王嘉尔看来,段宜恩的出现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于是他向他投去感谢的目光,段宜恩知会了他的意思,嘴角稍微上扬了一些,再转眼看看李组长的模样,似乎是担心他察觉到什么,开始变为讨好的样子,跟段宜恩说:“嘿嘿,段总好啊。”

 

“我这儿正准备送部下回家呢,不好意思啊。”

“李组长,我没有答应你啊?”

 


在段宜恩面前,王嘉尔也不用管什么礼貌不礼貌的了,他直接一句反问就拒绝了李组长,眼神稍微瞪了他一下,吃瘪的李组长带着尴尬的神情看向王嘉尔,眼神里还带有一丝的不甘。

王嘉尔背上帆布包,准备出门离去,经过段宜恩身边的时候他顿了一下,但是他没有看向他,就离开了大办公室了,偌大的办公室内,就只剩下段宜恩和李组长两个人,李组长稍微弯着身子,而段宜恩则是一手插在兜里,另一手拿着公文包,看向李组长,故意问道:

“李组长,你来这儿工作也挺久了吧。”

“是……有一段时间了。”

“很好,那你应该知道我段宜恩的处事风格,我不希望手下有任何事情,对公司名声产生影响。”

段宜恩毫不拖泥带水地说出这句话,李组长就算背后再有人撑腰也是不敢惹这位上司的,就只能哈腰点头,连连道歉。段宜恩看了他一眼,随后头也不回地出了大办公室,奈何是声音再小,段宜恩也是听到了那个老男人愤愤不平的抱怨。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小毛头一个……”

段宜恩扯了扯嘴角,没有停下脚步,走到电梯口前,按下下楼的电梯键,冷哼一声。到达负一楼地下停车场的时候,他将车钥匙拿出,拿着遥控按下车的开锁键,准备上车的时候感到衣服被人扯住,随后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宜恩,你怎么走那么快……”

 




他转过头,就看到王嘉尔跑得气喘吁吁的,额上还挂着晶莹的汗珠。他笑着看着他,从兜里拿出一小包纸巾递过去给王嘉尔,示意他擦擦汗,然后开了驾驶座,王嘉尔也走到另一边上了副驾驶座,等坐好之后,他系好安全带,段宜恩则是开始感受车内空调的温度,然后打开车窗散热出去,他看向王嘉尔,笑着问了问:

“你怎么跑那么急?我以为你先回家了。”

王嘉尔深吸一口气,对着段宜恩说道:“刚才那个色鬼跟你说话,我就躲在角落里看,刚看到你出来我就追上来了,现在是下班时间,有私家车不坐为什么要挤公交车啊!”

段宜恩被王嘉尔的小孩子行为逗笑,然后拉下手刹,扭转方向盘,开始驾车回家。一路上,王嘉尔都在跟自己说着同事们今天发生的一些趣事,他本来担心他会不会因为今天的事情弄得不愉快什么的,现在看来完全没必要,王嘉尔就是个乐观性格,很少会被这种小事情绊住导致不愉快。

他开着车,行驶到一家西式餐馆前停下,刚刚在路上他问了王嘉尔吃什么,一向随意的王嘉尔,今天突然提出来想吃牛排的建议,段宜恩决定满足他的愿望,于是就驱车带着自己的爱人来到了这家他经常光顾的西餐馆。

“呀,这不是段总吗?这位是……?”

从里面走出来一名不高不瘦的老板,戴着眼镜,恭恭敬敬地迎接段宜恩的到来,在弯身问好的那一下,他看到了跟着一起从副驾驶座下来的王嘉尔,询问到。

“喔,这位是我的爱人,第一次带他来这里,老板你可要推荐点好的菜式啊。”段宜恩微微笑着说道,而这时候王嘉尔已经站到他身边了。

“是,这是必须的!”老板笑着回答,看了下王嘉尔,又笑着对段宜恩说道:“哎呀,段总好福气啊,您爱人长得很是好看!”

段宜恩笑了笑,没有作答。王嘉尔被夸得不好意思,拿手肘碰了一下段宜恩,示意他带自己进去。他侧身看了一下王嘉尔,然后笑了笑,对着老板说:“你先带我们进去吧,就我以前经常预订的那间,麻烦你了。”

老板点了点头,带着段宜恩和王嘉尔进去,王嘉尔背着包感到很好奇,他一路上跟着段宜恩还不断地问他问题,倒是段宜恩对他的耐心很够,总是笑着回答他的问题。

“宜恩,你经常来这家吃吗?”

“是啊,以前还没在K公司工作的时候就经常来了,一般都是商业应酬什么的,平时还是在家里吃比较好。”

“喔……怪不得看你和老板这么熟。”

“我们结婚之后,第一次带你来这儿呢。”段宜恩笑着说道,给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

“哈哈哈,是啊。”

两个人还在说着话,老板就在一零七号包间停了下来,这里是二楼,都是小包间,一楼则是很大的集体座位。所以在这儿看来,还是二楼显得安静些,毕竟密闭空间更有个人隐私。

“这儿就是了,段总您和您的爱人先进去,我稍后让服务生来点单,请——”



 

老板打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段宜恩微微点了一下头,就单手插着兜进门了,王嘉尔跟着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包间简雅的格局:米黄色的落地窗帘,灰色的毛绒地毯,墙纸带有些淡紫色的小花纹,中间是一张长方形桌子,上面有台型西式蜡烛,段宜恩将自己身边的座椅拉开,示意王嘉尔先坐,王嘉尔对段宜恩笑了笑,然后坐了下来,而段宜恩就坐在了自己的左边,只见他拉开餐布,放在自己腿上。

服务生很快就来了,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撤掉了桌上的蜡烛,王嘉尔还觉得可惜来着,因为蜡烛很好看,段宜恩稍微无奈的笑了笑,然后开始拿起菜单,打开,修长的手指在页面上划过,一份份地点着,这是法语的菜单,王嘉尔并不是很理解,英语的话,他起码还能懂得不少。于是王嘉尔就睁着两个大眼睛,托着腮,看着自己的丈夫在和服务生一言一语地交谈着。

他无聊拿起桌上的餐具晃了晃,闪着银色的光芒,等到段宜恩点完单了,扭过头就发现王嘉尔在发呆,晃了一下他的手臂,叫到:

“嘉嘉?”

“啊?怎么了?”

“噗,吃个饭你都心不在焉的,是不是今天的事情影响了……?”

 



王嘉尔放下餐具,叹了口气回答道:“没有啦……就是想到……”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段宜恩皱了皱眉,疑惑地问道:“想到什么……?”

王嘉尔抬起头,看向段宜恩,对上他的小鹿般的眼睛,笑着说道:

“想到……我们结婚也都一年多了诶……”



段宜恩笑了笑,也学着王嘉尔托腮,想着这一年多的点点滴滴,是啊,不知不觉,也从单身变成了结婚的人了。明明是当初觉得应付一下家里,所以才会答应相亲,然后就遇到了王嘉尔,两人一拍即合,就这样结婚了。

段宜恩曾经认为,工作就是自己的另一半,现在想来,也不过就是那时候的奋斗精神刚刚冒起罢了,热情褪去,自己总不能一个人孤苦伶仃过一辈子。王嘉尔向来自由,只是觉得既然要相亲,那不如逮到好的就结婚吧,两个人在一起,凑活凑活过日子,没想到,遇到段宜恩,现在两个人还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也是挺好的。

两个人各自想着事情的时间,菜已经送上来了,段宜恩小心看着有些黑椒的菜式,将其挑出,换到自己面前,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动作,很是疑惑。

“你怎么了?我记得你不挑食的啊?”

“这几个,辣的。”

段宜恩说着,又把他面前的一碟加了点黑椒汁的菜换到自己的方向。王嘉尔这才发现,有很多菜,都是加了黑椒在里面的,他有点不知所措,看向段宜恩,段宜恩笑了笑,安慰他道“没事,你的牛排我让他换成菌汁了,有些菜没有辣椒,喏,你面前这几碟就是。”




 

王嘉尔对段宜恩的细心感到动容,用一种说不清是感谢还是对于一个温柔的男人对细节处理的惊喜。一年了,要说没有改变什么的话,是不可能的,王嘉尔和段宜恩彼此都心照不宣。可能那种模模糊糊的情感在两个人的心里也是别一番滋味。

段宜恩看了看王嘉尔,然后停下手中的刀叉,稍微瞄了一眼王嘉尔,说道:

“……嘉嘉,我接下来可能要出差一个星期左右,你一个人在家……可以么?”

王嘉尔听到段宜恩的话,嚼了嚼口中的肉,回答道:“可以啊,你这个问题怎么这么奇怪啊,之前你出差,从来不会这样问我诶……”

小傻子,我这不是担心你呢吗,段宜恩心想。

“没……就最近看你这样,我离开总是担心你出事。”

“放心啦,我都多大个人了。”



 

王嘉尔说着对段宜恩wink了一下,示意他放心,他知道段宜恩在担心什么,这段时间除了李组长这个令人头疼的人,还能有谁。

只听段宜恩叹了口气,语气温柔地说道:

“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就放心去出差了。”

“嗯嗯,没事的,你就放心去出差吧。”王嘉尔回答道,用刀叉戳着盘里的牛排。

其实他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段宜恩出差会带着助理,这样一来,公司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应付李组长。王嘉尔只能自求多福,但愿这一个星期没什么太过分的事情,平平安安度过这一周,然后等着段宜恩回来就好。




TBC.

评论(9)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杰斐 | Powered by LOFTER